2015年3月19日 星期四

三跑上馬 - 怎樣祈禱?


行政會議317拍板三跑上馬,他們跳不出機管局及少數相關人士的誤導,忽視了民間指出項目的嚴重缺憾,在空域這個根本問題未解決之前,在環評司法覆核結束之前,決定進行三跑項目,令人遺憾。
首先是不尊重法律,「經濟發展」也要守法,法治是香港的根基。
其次是霸王硬上,空域未解決就興建跑道,意圖將來藉「米以成炊」來脅逼內地交出所需空域,是竉壞的孩子所為,將來會惹來嚴父的教訓。
三是所需空域直接衝擊隣近機場的生存空間,硬搶空域表達的是「大香港主義」和「香港優先」的想法,跟反水客運動裏的暴力行為者無異,破壞香港與鄰近城市的關係,破壞珠三角地區各地合作互利的基礎,將來香港不可以再期望鄰近城市給予支援或配合,單打獨鬥對香港經濟的長遠發展,只有壞處,沒有好處。

四是假如所需空域拿不到手,三跑廢了武功,會像廣東白雲機場第三條跑道淪為「擺設」,到時千億港元倒了落海,破壞了海洋環境而沒有任何好處,偷雞不成還要蝕渣米,吃苦的是市民和香港的未來世世代代,得了甜頭的人則將逍遙快活。
我不知道應該為搶奪空域成功還是失敗祈禱,因為成功香港會死,不成功則三跑會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