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5日 星期四

「郊野公園阻人上樓」歪論又來了


「郊野公園阻人上樓」歪論又來了!

施政報告第72段說:「為了改善環境,把大量土地規劃為非發展用途,包括郊野公園… …造成了近年房屋供應嚴重不足。」說法奇怪。

郊野公園存在了近四十年,怎可能「造成了近年」的問題?

75段又說:「…. 城市規劃和土地供應,不應只顧及有能力以高價置業的人,更要照顧因房屋短缺而面對住屋困難的普羅大眾

兩句話加在一起更難明白,郊野公園交通不便,沒有就業機會,根本不宜普羅大眾居住,興建公屋新城只會出現愁城困坐,居民孤立無援,製造人間悲劇社會問題,我們以前受過的痛苦教訓(註1)還不夠嗎?還要再重複?郊野公園建樓房,只可能是低密度豪宅,供有車出入的人家購買和入住,實質上「只顧及有能力以高價置業的人」。

郊野公園像興建公屋的地方嗎?
哪裏有工作?怎樣上班?九唔搭八!
把郊野公園與房屋供應對立,是一個假命題,就像我昨天出席的電台節目名稱:「九唔搭八」。

大家注意:「郊野公園阻人上樓」歪論長期一年半載便重複出現,是故意令反對侵蝕郊野公園者身心疲累和喪失鬥志的經典技倆,我們必須堅持次次反擊,以「民間意志」對付「$$意志」,否則稍一不慎,講得多的東西會變為事實。

註1:原文有些讀者不知道是甚麼意思,謹略加說明,屯門和天水圍新市鎮初建之時,交通不便,就業困難,社會服務支援不足,都出現過多宗家庭事故,部分演化為社會觸目的悲劇,天水圍更一度被稱為「悲情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