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8日 星期一

珍惜溝通,培育仁愛,願香港平安


前幾天,在 FB 《林超英 Lam Chiu Ying》介紹網友去看以下的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MjHInhU_28&feature=youtu.be

並且寫了:「葛珮帆議員12月4日在立法會發言,大家自己看吧,我不加評論。  民主的最根本基礎是大家互相用心聆聽,請不要因為他的姓名、性別或任何屬性而把他拒諸門外。」

後來有網友留言,不同的角度有很不一樣的反應。

其實介紹大家去看,議員講的內容不是焦點,我主要希望促進大家感應到在議會裏發言:

- 可以自由地就議題發表各自的的看法
- 可以溫文平淡,不必氣急敗壞
- 可以把道理鋪陳,不必讓口號充斥
- 大家意見儘管不同,不必互相視為「死敵」

人與人的日常交往中,我們也一樣可以採納這些原則,多點平和,多點聆聽,多點溝通。

人類比其他動物強,說到底靠的是以溝通建立的仁愛社會,人類互相扶持,產生強大的協同效應,才能面對歷史上無窮的災劫而依然存活至今。

千萬不要讓仇恨的種子變成薇甘菊,蔓延、遮蔽和窒息我們心中的仁愛種子。

珍惜溝通,培育仁愛,人才能活得開心自然。



願香港平安。

相片來源:FB 流浪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