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5日 星期日

公務員在行政長官選舉中是中立的

剛從 youtube 看到一段錄影,一位前任政治任命高層官員聲稱,某位候選人不得公務員支持。這個說法是很不恰當的,亦是對盡忠職守、恪守中立的公務員的不尊重。

公務員隊伍的職責是在當任行政長官的領導下,向市民提供服務。公務員隊伍在行政長官選舉的過程中是中立的,因為不論誰當選,公務員隊伍就必須給予支持,輔助他推行政策,使行政長官得以在任期內圓滿地完成管治香港的任務。

香港政府華員會在最近數期的會刊《華員報》中,重複強調了公務員政治中立的立場,是清晰和明確的,也反映了絕大部份在職公務員的心聲。

作為個人,當然每個公務員可以有個人的喜好,但是在公務工作中,公務員必須支持當任的政府,包括行政長官,不能有喜歡或不喜歡誰出任行政長官的想法。

敬請各界不要再聲稱公務員支持或不支持誰當行政長官,這個說法是在動搖香港運作的根基。

如果公務員隊伍竟然真的在競選期間,發表支持某人擔任行政長官的言論,將會後患無窮。千萬不要把公務員捲入選舉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