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4日 星期四

如此政府!

剛收到校友報告,英皇書院學校管理委員會花了一個多小時討論是否減班,在大多數委員反對的氣氛下,主席不理三七二十一,悍然宣佈:教育局已經作出決定,英皇書院必須減班,學校管理委員會無權決定參加與否。

更有甚者,會議結束後在向傳媒的談話中,主席的說法扭曲事實,令記者誤會參與減班的決定是由學校管理委員作出的,多個記者事後向我查證,累我要不斷糾正。

哈!原來早已決定,「校本管理」祇是空言,幾個月來教育局都在說「自願減班」,有人說謊?

如果早已決定,幾個月以來的所謂「諮詢」,所為何事?粉飾民主櫥窗?

校友反對,英皇書院家長反對,中西區小學家長反對,區議會反對,連學校管理委員會的社會人士委員也反對。好!來一個強勢政府!

在今次的事件中,我們英皇書院校友由始至終,保持低調,不搞示威,不搞衝擊,堅守冷靜地擺事實講道理的原則,嚴格遵循成熟自由民主社會的議政方式,希望政府以同樣的方式回應。

12月初的學校管理委員會特別會議中,在眾多反對聲音中,主席企圖要在會議紀錄中加入不存在的所謂同意減班「共識」,校友激烈反對才不成事。今天在輸了道理之下祭出「我是上級」硬闖了眼前的關,但是恐怕是闖了另外一個更大的禍。

誠信、校本管理、分區行政、以教育促進社會流動、基層社群的利益等等,政府全不在乎。

從此以後,政府公信何在?誰還會跟政府講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