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4日 星期三

有關英皇書院縮班事件的細緻分析

今天偶然在網上踫上小牛的網誌,對英皇縮班事件作了十分細緻的分析,謹介紹大家去看一下,可以加強對事件的認識:

http://oxboy123.blogspot.com/2010/11/blog-post_6707.html

他仔細研究了政府的文件,找不到談家長和學生利益的地方,祇見以金錢照顧業界利益的方案,

我較早前的文章也提到,政府新聞稿裡把「學界」與「學生」區別,很小心地把「業界」說成是「學界」,避免觸動市民醒覺方案的真正焦點所在,是教育局繼「微調」之後耍弄文字遊戲的又一例。

我節錄小牛的一段話:

「不用怕,政府是會照顧業界的利益的。這篇報導「政府通過學校自願減班 縮班中學5年資助125萬元」,清楚顯示了政府如何用我們的金錢,力保受縮班影響教師的飯碗,以維持所謂社會穩定,不致引起「社會動盪」。

可惜,我們的錢是用多了,但是我們的選擇反而少了!

如果是「以大局為重」,那麼,這是誰的大局呢?

如果「不縮班 社會動盪」,那麼,當市民最需要你的時候,被選民送進立法會的議員又在哪裡呢?他們又有否為家長們發聲呢?我似乎聽不到。如果你不為我發聲,我為什麼要選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