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1日 星期三

4月10日 與李樂詩一起談氣候變化

4月10日 我與李樂詩一起在理工大學舉行的一個公眾場合談氣候變化,歡迎大家出席。

活動由環境保護運動委員會聯同極地博物館基金、環境保護署、香港天文台及香港科學館組織,希望加強大眾對全球氣候異變的認識。我的拍檔李樂詩博士將與大家分享她在極地科學考察時拍攝的珍貴照片和她的親身感受,以帶出極地科學考察與保護環境的密切性。

我談的範圍大概如下:經濟及工業活動急速發展,人類大量耗用地球上的能源和資源,這些活動令大氣中的溫室氣體濃度上升及覆蓋地球。溫室效應導致全球變暖。氣候變化更可能引致部分極端天氣事件如熱浪、暴雨的發生。這些事件與我們有何關係? 氣候異變如何影響香港?

講座資料
日期 : 2010年4月10日 (星期六)
時間 : 下午3時30分至5時30分
地點 : 香港理工大學蔣震劇院
查詢電話: 2595 8182

即場免費入座,座位先到先得。

環境保護運動委員會網頁對本活動的介紹見: http://www.ecc.org.hk/tc_chi/news/news_detail.php?id=360